Friday 19 August 2011

我很孤僻...

请你闭上双眼,
轻轻地想着...
有没有过一个人让你无法生气?
有没有过一个人到现在你没生过他的气?

我一直认为,
自己是最幸运的那个,
或许我太天真了,
这个世界的险恶是总所周知。
曾经,
有那么过一个人,
让我无法生她的气,
即使是再气的事,
我也拿她没辙。
现在,
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远,
就好比地球和天王星般,
有着一光年的距离。
曾经的承诺,
似乎已经被可恨的时间,
渐渐地消磨掉了。

世界上,
没有绝对的承诺。
无法履行的承诺,
叫作幼稚。
你不知道,
因为一时冲动而许下的承诺,
已经深深的伤害了一个人的心灵。

我不能怪谁...
这是上天给予的考验,
胜了,
就得到了上天的认可。
但可惜,
我们败了。
即使努力地想挽回一切,
但这却不是单方面能挽留的。
或许,
你和其他人许下了巩固的承诺,
渐渐忘了当初的无知。

曾经,
有过一个人,
或者应该说,
直到如今,
有一个人,
我从来没生过她的气。
或许我们并不亲密,
但是却互相关怀。
或许我们没有许下诺言,
但是心里却已温暖。

随着时间的消磨,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会变淡,
会变深,
一切都是由当事者自己控制。

虽然叹息没用,
但是心里却存着无数的无奈。
虽然流泪没效,
但是这或许是自我疗伤的方法。
我一直认为,
能让我轻松流泪的,
只有伤我很深的一段爱情,
可惜我还没遇到。
但是我却不知道,
比爱情更令我措手不及的是——
友情。

小学时期,
因为无知,
因为天真,
在纪念册留下了:友谊永固。
这或许是一门传统,
我不知道。
上了初中,
再也没有写纪念册的习惯,
友谊永固
这四个字语也随着不了了之。

每次听到了某些敏感的字语,
鼻子都酸酸的,
但是很可惜——
我没有感冒。
很抱歉我行为孤僻,
比较喜欢一个人。
一个人逛街,
一个人用餐,
一个人努力,
一个人忧愁,
虽然你忍受不了这种日子,
但是很抱歉,
我就喜欢这样...

似乎是因为长大了...
即使口头上没有明白的表示,
但是心里也有一种沟通。
这种沟通,
似乎通过神情,
通过行为,
通过时间,
就可以了解。

如果开始冷落的时候,
请不要试着破冰,
如果不是心甘情愿,
请不要勉强,
不必替我觉得难过,
因为我已经习惯,
不要认为我在做作,
因为我喜欢这样...
请不要试着取悦我,
在我沉默的时候,
因为我只想冷静思考...
请不要试着比较,
因为我永远都输...
不管在哪个方面...
我都是输,
很抱歉,
因为我很孤僻——
因为了解,
所以我不相信任何的——
承诺。



请不要试着揭开伤疤,
因为我的plaster不够了...
(这句好笑吗?我知道我幽默 xD)

9 comments: